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鲍卿访海地亲耳听枪声 呼吁应增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抵达海地总统府准备与海地过渡政府领导人会晤时,海地总统官邸附近发生了严重的枪击事件。

  亲耳听到枪声的鲍威尔会晤后呼吁,就海地目前状况而言,这个国家仍需要更多的维和部队来肃清这些武装分子。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对此事进行了证实。他说当鲍威尔坐在海地国家宫殿的会议室时,有武器在外面交火,鲍威尔和其他美国官员都听到了枪击声。随后,双方改变了会晤地点,但鲍威尔的其他日程安排并未受到影响。

  随后,鲍威尔仍按原计划在海地的“国家宫殿”与代总统亚历山大、新总理拉托图以及其他的政府要员举行了政治会晤,在会晤期间,鲍威尔指出:“海地过渡政府必须重视这起枪击事件,找出这起事件的组织者。”

  对于这起影响恶劣的枪击事件,海地过渡政府还没有给出具体的答复,但据当地媒体报道,枪击事件是在鲍威尔带领自己的美国代表团进入“国家宫殿”之后不久发生的。据宫殿的安全官员透露,部分子弹是从一辆疾速行驶的汽车中射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给予了有力的还击。事发不久,维和部队的坦克也声速赶到现场。

  自从2003年,美国因对其政策不满而将海地总统让·贝尔特朗·阿里斯蒂德赶下台之后,海地一直陷入无止休的暴力和政治纷争中不能自拔。按照美国的意愿,海地新一届政府的选举将于2005年的秋天举行,鲍威尔明确的表示,海地需要更多的外援。

  为了让这个贫穷而又四分五裂的国家能够享受到“民主”的快乐,美国的这位国务卿可以说是绞尽脑汁,在这次为期一天的政治出访中,鲍威尔恳切的说:“唯一可以让美国欣慰的就是,明年秋天举行的政府选举将是自由的,公平的同时也是民主的,而不带有任何的虚假成分。”

  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政府,尤其是国务卿鲍威尔一直正努力的抚平海地的全力混乱状态。据悉,鲍威尔曾经是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但是最终还是成为放逐阿里斯蒂德行动的策划者。对此,这位久经沙场的美国高官无限感慨地说:“10年前阿里斯蒂德拥有了管理海地的机遇,但是他却没有好好的利用,对此我深表惋惜。现在海地人们又有了获得新生的机会,希望你们能够好好地珍惜!”

  对于美国政府一再强调海地前总统是自愿辞职一事,被放逐的阿里斯蒂德及其他的前海地政府官员一致表示,是布什政府强迫他们放弃自己的职位,并远离自己的国家。阿里斯蒂德的拥护者声谴美国说,鲍威尔之所以制定了放逐阿里斯蒂德的方案,完全是因为这位忠实于海地人们的好总统没有按照美国政府的意愿办事。(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