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击艾滋是所有人的责任”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他微笑着询问患者的情况。黄华华说:“你们感染上艾滋病非常不幸,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没有忘记你们,都在真心关怀和帮助你们。”一位患者握着黄华华的手,连声说:“衷心感谢党、政府和全社会的帮助。”黄华华说:“抗击艾滋是所有人的责任。我们全力帮助你们,你们自己也要树立坚强信心和生活勇气,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正常地工作、生活和学习。”一席话说得患者激动地热烈鼓掌。

  随后,黄华华来到医生办公室,慰问了一线医务工作者。他说:“你们工作在第一线,有潜在的职业风险,但你们以强烈的职业精神,不畏艰辛,勤恳奉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黄华华一行接着考察了暨南大学基因组药物研究所。留学归国人员孙晗笑主持研制的抗艾滋病新药vMIP(海米普),已经获得国家专利并即将进入临床实验,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艾滋病新型抑制剂药物,填补了国内外空白。黄华华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校和有关方面全力支持这一项目,尽快实现产业化。

  据悉,广东省艾滋病累计报告感染者人数居全国第五位,但广东省在防控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5月,联合国副秘书长、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皮奥特博士访问广东,在肯定了广东工作的同时,还特别代表该署给分管卫生工作的副省长雷于蓝颁发荣誉奖牌。

  黄华华要求从六个方面加强对艾滋病的防治控制:第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还决定从明年起将每年防治经费增加到2000万元;第二,完善检测监测体系;第三,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自觉远离高危行为,改变歧视艾滋病人及感染者的不良风气;第四,坚持预防为主,实现综合防治;第五,加强对艾滋病人及感染者的救治和关爱,不折不扣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第六,加强科技攻关,不断实现新突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