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少年留下遗书服毒自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黔西南州盘江中学(私立中学)高一(1)班学生杨海力因上课时经常玩GBA游戏机,被老师多次发现后批评。没想到,这名仅有15岁的学生竟于11月26日凌晨2时10分留下遗书服毒自杀。

  卧室内少年服毒

  据杨海力的母亲介绍,她丈夫于1995年11月因车祸而身亡。11月25日晚9时许,她将杨海力从学校接回家。当晚,杨海力吃了几块粑粑后就回到卧室内做数学试卷。11时许,在她的催促下,杨海力洗脚睡觉。“我与他的卧室仅一墙之隔。大约是26日凌晨1时50分,我听到杨海力好像在呕吐,我起来看时,他正在抽筋,嘴唇处流有很多的白沫。”杨海力的母亲说。之后,她赶紧电话通知住在附近的王医生。
15岁少年留下遗书服毒自尽(图)
黔西南州优抚医院的王医生说,26日凌晨2点,她接到杨海力母亲的求助电话后,冒着大雨带着听诊器赶到杨海力家。进屋之后,她看见杨海力躺在床上,嘴唇到处是粉红色的泡沫痰,呼吸道严重阻塞。她立即采取人工呼吸进行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杨海力已于2时10分离开了人世。之后,医生们确认杨海力服了“三步倒”毒鼠药。

  书桌上发现遗书

  11月26日凌晨2时15分,兴义市公安局向阳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之后,盘江中学4位老师接到电话后也火速赶到了现场。此时,杨海力的母亲等人在杨海力的书桌上发现了三页遗书,整理内容如下:

  “首先声明,我不想死,迫于无奈,我只有选择死。死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死可以解脱一切。

  是什么原因导致我走上这条绝路,可以说是学习压力和生活压力,因为我的成绩很差,让我始终生活在压力中,但这都不是主要原因。

  事情得由我的GBA(游戏机)被砸说起:在昨晚自习课上,由于做完试卷无聊,我便打游戏机等着交卷,结果被老师发现,老师当场撕了我的试卷,逼我交出游戏机。交了后,他又将游戏机砸坏。还让我第二天请家长,还说将请示领导处分我。

  为了不让我妈妈知道这一切,迫于无奈,我只有选择了死。

  当你们看到这封遗书时,我已经走了。最后,我想说一句,美丽的世界,永别了!2004年11月25日晚12时。”

  为何走上绝路

  针对杨海力留下遗书的内容,记者11月30日采访了高一(1)班的数名学生。一学生告诉记者,杨海力平时好玩,成绩不算很好,自从这个学期半期考试后,他买来了GBA游戏机,经常在班上打游戏。

  “我的坐位离他不远,上课时他多半时间在玩游戏,已被老师抓到过多次。”一学生说,杨海力性格有点古怪,自从玩了游戏机后,成绩逐渐下滑。之后,老师曾多次找他谈过话。11月25日早上,杨海力被刘老师喊写了检查,谁知那天晚上考试,他又在玩游戏。在考场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喊他交出游戏机来,可叫他三次他都不肯交出来,后来老师就把他的试卷给收了。隔了两分钟,杨海力才交出了游戏机。至于撕试卷和砸游戏机,该同学说,没这回事。

  众多学生介绍,至于老师让杨海力请家长一事他们并不清楚,但杨海力的游戏机被老师没收后,他并没有其他的异常表现,和平常一样下晚自习走了,谁也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11月30下午2时许,记者采访了黔西南州盘江中学一副校长。他说,班主任刘兴龙老师没在,具体的情况他不清楚,叫记者去采访高一(1)班的学生,学生们最清楚不过了。杨海力服毒自杀,他们的心情和家长一样很悲伤。校方目前不便对此发表意见,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处理。 作者: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