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救被拐女子 一路惊心动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去年,雷山县西江镇姑娘小美(化名)到凯里打工时被拐骗到了浙江农村。凯里警方日前展开千里救援,在浙江警方的配合下,巧妙躲过了当地一些不法村民的围追堵截,安全回到凯里。12月1日,凯里警方向媒体透露了此案。

  据警方介绍,2003年,21岁的雷山姑娘小美到凯里某饭店打工期间,认识了“大哥哥”肖金(化名)。不久肖金带着小美来到了浙江,以8600元的价格将小美卖给浙江省景宁县沙湾镇旺水村的叶某。到了叶家后,叶家每天都有人对小美实行管制。前不久,叶家放松了对小美的监管,小美乘机拿起叶家的电话拨通了自己远在西江的亲戚的电话,将叶家的电话号码告诉了自己的亲人。

  小美的亲人当即向凯里警方报案。警方从小美提供的电话号码着手,查清了小美所在的县市。11月中旬,凯里打拐民警李富荣、赵德亮直奔浙江景宁县,得到了当地警方的配合。11月20日,几名民警以小美没有当地户口为由,将小美及叶某叫到了派出所。但叶家很快警觉,派出十多名村名围住派出所,与警方僵持起来。僵持到第二天下午,看到情况不妙,当地派出所将李富荣、赵德亮及小美推上了警车,快速往景宁县城而去。一些村民打车紧追上来,情况十分紧急。当日下午4时许,景宁警方叫了一辆出租车将李富荣等送出了景宁,直奔浙江丽水,计划由丽水转道浙江金华,然后乘火车回凯里。途中,出租车司机接到了叶某等命令停车的电话,李富荣将实情告知了司机,司机驾车直奔丽水、金华方向。闯过了一关,李富荣仍然没有安全感,害怕对方在金华设伏,临时决定转道浙江义乌,从义乌乘火车赶往凯里。当晚,当火车经过金华火车站时,李富荣等发现叶某和众亲属早已在站台上作好了“布控”。

  11月23日,李富荣一行赶回凯里,将小美送回老家雷山西江。

  作者:罗茜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