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要护送学生过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及家长的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12月1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按照“属地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把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要求从即日起,农村学校每天放学时要统一排放学队,公路干线的学校要组织教师护送学生过马路。

  据了解,近期,贵阳市连续出现中小学生交通伤亡事故和未成年少年伤害中小学生的案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仅11月30日贵阳市就发生了两起学生安全事故:息烽县某小学四年级的两名女学生在离学校1公里多的返家途中不幸被汽车撞死;云岩区某中学的学生在上学途中被4名年约16岁的少年拦路抢劫,该学生还被一少年用“猎刀”杀伤左臂,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事故的连续发生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贵阳市委副书记高文兵、市政府副市长蒋星恒于12月1日上午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切实加强整治和管理,保障中小学生安全。贵阳市教育局紧急发出通知,要求本周内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立即上一堂安全教育课,传授安全防范常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各区、县、市教育局及市属各中学要统一印制一封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要求各学校要将学校大门开、关的时间书面告知家长,各区、县、市的农村学校从即日起,每天放学时要统一排放学队,公路干线的学校要组织教师护送学生过马路,并设明显的交通标志;各学校还要主动联系当地公安、工商、城管、文化等职能部门,争取相关单位的支持和配合,积极整治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王泽红 王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