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安全生产突出对市级责任人考核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会议认为,国务院验收组的意见为我省下一步加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提出了要求,我省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土地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依法用地、严格保护国土资源的观念;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加大力度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巩固治理整顿成果,防止反弹;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土地市场的正常健康秩序。

  自去年10月起,省政府对已实行统一岗位津贴的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进行了清理,目前,对87家省直单位的经营性资产已经清理完毕。会议原则通过了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处置意见,意见将报请省委批准后执行。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定的《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新的考核办法不仅明确了对各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责任考核,还突出了对市一级政府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省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考核,而且对考核指标进行了量化规定,增强了可操作性。《办法》同时规定,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由省政府统一部署,由省安委办具体承办。考核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档次。考核结果优秀的,省政府给予表彰奖励;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

  会议还研究了鼓励珠三角地区产业向山区和东西两翼转移的有关意见。会议强调,要抓住机遇采取措施,遵循市场导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切实推动珠三角地区产业向山区和东西两翼转移。

  会议听取了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情况汇报,并研究了我省的贯彻意见。(符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