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时装及名牌商品会议首次在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9 人民网

  董建华在酒会上与国际顶尖设计师及名牌商品翘楚交谈

  人民网香港12月2日电一向在巴黎举行的国际时装及名牌商品会议,首次在香港举行。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与国际名牌企业首脑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

  昨、今两天的会议,以“名牌2004—亚洲魅力”为主题,出席会议的各名牌公司,总市值达3500多亿元。

  董建华在致辞中说,中国内地经济增长冠全球,近年来居民的储蓄率和收入均增长迅速,13亿人的庞大市场对国际投资者吸引力极大,而香港不但位于这个地区的心脏地带,港人多年来在内地有投资经验,是国际品牌进军内地市场基地的必然之选。“没有其它地方比香港更认识这个市场,与这个市场更关系密切,在这个市场有更丰富的营商经验”。他说,香港是全球最多著名时装品牌设立总部的城市之一,很多国际性零售店均利用本港,作为在亚太区尤其是内地市场宣传的平台。当然,本港素有“购物天堂”美誉,品牌在此设旗舰店当不愁客源。董建华说,《国际先驱论坛报》最近将香港中区描述为“远东的第五街”,而本港预计到2010年,每年将接待3500万旅客,比1997年回归前的2000万人次增加近一倍,其中越来越多内地游客,他们中不少人现已成为中区以至其它各区名店,选购各式各样高档货品的常客。

  要成为国际名牌汇聚之地,必须确保品牌的知识产权不被侵犯。董建华强调,明白创意对品牌的价值来说非常重要,他承诺本港将继续在设立法规、严格执法、加强公民教育等方面全力保护知识产权。

  LMVH及Gianni Versace等众多国际著名品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担任演讲嘉宾。(吴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