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第8轮 南区区球队首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CBA战至第8轮,比赛场次从6场增至7场,从本轮开始一连2轮,都是南北区各7支球队之间的直接交锋,不再有球队轮空。本轮是CBA分为南北区之后,两个区的球队首次交锋,南区球队3胜4负。

  广东江苏重创北区球队

  江苏南钢VS吉林通钢,这对南北区榜首之间的交锋尤为引人注目。

  42∶19,这是江苏南钢在首节对吉林通钢的比分,是南区球队对北区球队的挑战。

  数个赛季以来,NBA东部球队最怕什么?最怕到西部连续打客场。相信在这个CBA赛季里,很多北区球队都害怕南下之旅。

  68∶40,江苏南钢仅仅在上半场就取得了28分的领先优势,这是多可怕的实力差距。全场36次出手3分球,江苏南钢命中了15个!张成一人就投中了7个,他全场攫取了31分。胡雪峰———身高1.85米的后卫,他全场竟然拿下13个篮板球。新赛季第一次南下的吉林通钢———北区冠军候选者,几乎面对着一场崩溃的比赛。135∶108,江苏南钢创下了新赛季的得分新高。

  南下的遭到重创,稳坐主场的也好不到哪里去。此前在北区取得3连胜的山东金斯顿主场迎战广东宏远宝玛仕,同样遭到了当头棒喝。广东宏远没有新崛起的江苏南钢那的种锐气,但他们完全把对手当成一次练习赛的对手。第一节25∶14,广东宏远领先11分,第2节他们以51∶34领先。

  整个下半场几乎成了广东宏远的练习赛,替补轮番上阵。在第4节初段,比分差距已到了30分,李春江干脆换上全副替补阵容,还有模有样地演练全场紧逼。104∶88,广东宏远既取得了胜利,也演练了阵容。

  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是本赛季目前夺冠的大“热门”,后者目前更是7战全胜。CBA的季后赛将打南北区交叉赛,以这两支球队的表现来看,今年总决赛很难能看到北区球队的影子了。

  云南客场制造大“冷门”

  南区本轮最大的意外并不是广东和江苏的取胜。而是“升班马”云南红河客场战胜了老牌劲旅北京首钢。

  首钢体育馆,这是个连广东宏远都要收敛三分锐气的地方。前个赛季,广东宏远就差点在这里丢掉常规赛冠军。可是云南红河却在加盟CBA后的首次北上就在客场战胜了首钢,不能不让人吃惊。

  北京首钢此前的排名是北区第2,而云南红河是南区第3。可是云南红河恰恰凭借最后时刻的2个罚球,以91∶89“偷走”了胜利果实。他们的外援本森全场拿下了惊人的40分,外加14个篮板球!

  谚语说:再肥的草地也有瘦牛。上海西洋、浙江万马和福建浔兴则在拖南区球队的后腿。福建浔兴客场不敌同为“升班马”的河南济钢。而两个上赛季都打保级赛的上海西洋和浙江万马则分别输给了辽宁盼盼和新疆广汇。而八一双鹿客场以134∶138输给了陕西盖天力。

  CBA开赛以来,攻击力前3名分别是江苏南钢、广东宏远和云南红河,全部是南区球队。就目前整体实力而言,北区各支球队比较接近,北区属混战格局。本报记者张健强

  CBA昨天战报

  北京首钢89∶91云南红河

  上海西洋81∶93辽宁盼盼

  山东金斯顿88∶104广东宏远

  江苏南钢135∶108吉林东北虎

  河南仁和95∶87福建浔兴

  新疆广汇103∶87浙江万马

  陕西盖天力138∶134八一双鹿(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