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危受命的布什老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2001年“9·11”袭击发生时,里奇担任宾夕法尼亚州州长。“9·11”事件后数周,2001年10月,里奇应布什的邀请,出任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任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协助布什改组政府,应对恐怖主义带来的威胁。

  对里奇来说,这不仅是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而且是帮老朋友布什的忙。里奇在1980年第一次认识布什,当时里奇效力于正在参加总统大选的老布什麾下。尽管那一次老布什未能竞选成功,但里奇与布什建立了近乎兄弟般的友谊,并在日后的岁月中日益加深。

  在最初担任布什的国土安全顾问时,里奇表现一般。他到华盛顿几天之后,美国接连发生多次炭疽袭击事件,在这场危机期间,里奇似乎还没有完成角色的变化。

  但他还是顺利获得了参议院的批准。2003年1月24日,里奇成为美国第一任国土安全部部长。

  国土安全部的创立是自1947年美国国防部成立以来,美国联邦政府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22个过去互不隶属的联邦机构、超过18万名雇员,将被改组为美国第二大联邦机构———国土安全部。里奇工作成败将对美国的国土安全和反恐战争产生持久而深远的影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