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无”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三无”学校(图)
风雨飘摇中的芙蓉小学。本报记者 王小华 实习生 伍霞 摄

  张权

  这所学校有些“惨不忍睹”:一座由木头搭建的有些歪斜的房子,破烂陈旧,教室里的窗户形同虚设,只有几块木板拼在一块,中间的缝隙大得可以让一个小学生的身体穿过去。

  学校没有操场,没有实验器材,没有教师办公室,“三无”学校的绰号让人几乎忘掉学校本身的名称:芙蓉小学。

  学校共有20多名教师,428个学生。一位副校长是个24岁的小伙子,在和记者谈及学校时,几度哽咽。他说,他在这所小学毕业,十几年前读书时就是这个校舍,现在没有什么改变。他感到痛心,却依然选择了留下,因为他看到了学校的“潜能”:2002年“普九”验收学校入学率达到100%,升学率99%;今年五、六年级语数统考在全学区第一。

  中国青基会和香港苗圃行动准备向这所小学捐助20多万元,在原址重修一栋现代化的教学综合楼。消息传开的那天,据说很多老师高兴得一夜没睡好。一些美术老师在教学生绘画时,让学生展开联想,设计那承载他们梦想的教学楼。

  但学校的领导说,虽然教学楼有了着落,但仍然无法满足现代化教育的需求,操场、实验设备、电脑器材等,均无法达到有关标准。

  而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李武志说,这已经够幸运了,这种“三无学校”在通道侗族自治县还有20多所,他们也一直在等待,等待一个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