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意交流奏响新乐章 文化年将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3:53 人民网
中意交流奏响新乐章文化年将举行(组图)
卡帕尼亚大区副省长致辞

  人民网讯由意大利使馆文化处组织的中意文化界交流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意大利卡帕尼亚大区的官员、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校校长、那不勒斯第二大学副校长、以及意大利企业家,中国人民大学、社会科学院等文化教育界30多位人士参加了交流会。

  意大利卡帕尼亚大区副省长说:此次访华主要目的是与中方共同创建一个合作机制,探讨如何加强中意两国的文化交流。他说意大利将于2006年举办意大利文化年,即将访华的意大利总统钱皮将和中方深入探讨具体事宜。目前,庞贝古城中国展览已列入文化年项目中。文化是最好的使者,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他此行希望听到来自中方文化界对加强中意文化交流的建议。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校长说,意大利青年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作为教育机构有义务满足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他本人很关注与中国高等院校的合作,访问期间东方大学与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签定了合作协议并将与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续签合作协议。他建议启动中意教师相互交流计划。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亚洲研究院白莱慕副教授指出,意大利与中国有几百年的文化交流传统。意大利古罗马文化展也正在中国进行。作为交流,2005年中国唐代出土文物展将在那不勒斯考古博物馆开幕。此外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将和中国浙江美院互相派出三名教师到对方城市学习,学业完成后他们将在对方城市留下自己的作品。

  中意文化交流的另一项内容是电影交流。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正在组织13位意大利导演将1990年到2004年拍摄的反映当代意大利生活的影片在中国上映。同时中国导演姜文、贾樟柯、张元等人的影片也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电影节上演。

  双方与会者还就其他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中意交流奏响新乐章文化年将举行(组图)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白莱慕副教授发言

中意交流奏响新乐章文化年将举行(组图)
与会者在聆听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