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剧泄密解放军“斩首战”? 台湾当局如获至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5:58 新华网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蓝波报道 台湾当局最近对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部名为《秘密潜入》的电视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台湾军方正在对其进行认真研究,并寻求反制解放军“斩首战”之道。

  台军加强研究对付“斩首战”

  《台湾日报》11月26日称:“这部名为《秘密潜入》的影片中显示,中国大陆所谓‘斩首战’基调,仍是由解放军空降军利用夜间渗透,空降敌区,再由携带夜视装备的特种兵趁夜袭击重要地区、攻占要点、袭杀人员。”

  据台湾报道,《秘密潜入》详细介绍了解放军空降部队的动员方式,包括人员机动装载、空投装备、人员空降、进袭要地、夜间袭杀等,描述部队以空降方式深入敌区,并趁夜入侵要塞、袭杀特定人员。

  对“斩首战”深感疑惧的台湾军方,对这部电视片如获至宝,把它作为研究对付大陆“斩首战”的“教材”,立即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研究判断,试图从中找到破绽和反制的方法。台军方官员对台湾媒体表示,“解放军空降部队所展示出的战术战法,仍属传统作战的一环,就算是夜间低空渗透,台军也能在运输机尚未接近海岸时加以歼击,上岸的小股部队,根本无法推进到重要和敏感地区。”

  电视宣传不同于实战战法

  军事专家认为,台军的上述表态完全是自欺欺人,给自己打气。众所周知,任何一个国家军队的秘密战术战法绝对不可能在公开播映的电视片中展示出来,即使有些涉及到这方面的画面,也会被精心地加以处理,以确保秘密信息的保密。以《秘密潜入》为例,这部军事题材的电视片在播映之前,与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其他军事题材电视片一样,都要经过数轮严格审查。

  至于《秘密潜入》中所公开展示的战术战法,与中国空降部队所真正使用和训练的战术战法,也并不是一回事。有关方面之所以制作和播出这部电视片,一是为了展示和宣传中国空降部队的形象,二是为了对部队官兵进行培育战斗精神的教育。当然,也不排除对台湾岛内“台独”势力进行威慑的可能。不过威慑手段与实战中采用的手段相比,往往有很大的距离。

  对于这一点,台军官员在自我吹嘘后也不得不承认,解放军空降部队只是也实施“斩首战”的手段之一,其威胁远不如巡航导弹精准打击所造成的杀伤力。

  台北已经“兵临城下”?

  在台湾军方的设定中,解放军发动“斩首战”攻台时,第一步是以导弹、激光导引炸弹及巡航导弹作定点式猛攻;在导弹攻击前,解放军的特种部队及特工人员必须先潜入台北市,并对特定目标以激光标定器标定。

  一轮导弹攻击后,解放军为争取时效及避免美方介入,将以营排为单位,用货柜船由关渡入海,在台湾军队关渡师阻绝来不及情况下,长驱直入到西门町万门附近的6号水门,特种部队由此到台北党政军重地——博爱特区不到5公里。而武装直升机为逃避雷达侦察,低空飞抵博爱特区,包围“总统”官邸。

  台湾正规部队将来不及反应,而面对解放军第一击的将是宪兵。因此,在“汉光20”演习中,担任反大陆“斩首战”兵棋推演的主推者就是宪兵司令部。《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称,台当局将以擅长近距离作战的海军陆战队警卫处逐渐取代宪兵,以保卫海军总部、空军总部和后勤指挥部。设在桃源的陆军总部也会出现类似改变。这将是台湾海军陆战队首次被部署到台北。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计划2007年编列6亿元新台币采购12套“复仇者”导弹系统,以加强博爱特区的防御。台“国安局”将花3000万元新台币全面重建陈水扁官邸围墙,加高、加装防撞钢板;并计划采用美制雷达全天监控官邸附近动态,任何生物只要出现在扫描范围内,雷达屏幕就会出现警示。该雷达可在行人接近陈水扁官邸300米左右发出警告。一名“国安局”官员吹嘘,台“总统”官邸周围部署的防御可以说是“铜墙铁壁、天罗地网”。

  台湾当局还安排好了遭受“斩首战”时陈水扁等人的退路。不久前,台湾进行了战机高速公路的紧急起降演习,演习的目的就是一旦遭到“斩首战”,安排陈水扁尽速抵达公路,搭乘战机离开。TVBS新闻台报道称,台湾已经和菲律宾达成协议,一旦“斩首战”展开,陈水扁将被送往这个国家。《国际先驱导报》法律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