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成港口企业无证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 徐本梁 包凌雁通讯员李韬)记者昨日从宁波市交通局(港口管理局)的相关会议了解到,目前离年底仅剩一个月,却只有不到两成的港口经营企业领取了港口经营许可证。按照《港口法》和《港口经营管理规定》,明年起没有许可证的企业将不能从事港口经营。

  根据今年实施的《港口法》和《港口经营管理规定》,港口经营企业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宁波市交通局要求已经从事港口经营业务的经营人在年底之前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逾期未办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罚。虽然从今年6月1日起,相关企业就可申领港口经营许可证,但是申领情况却不容乐观。据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全市目前已核发经营许可证的港口经营企业仅有52家,占应发总量的17.9%,已通过经营许可的码头(泊位)也才97座,占码头(泊位)总量的15.4%。

  全市目前共有628座大大小小的码头泊位,没来领取经营许可证的主要是一些小企业。许多港口业务经营人由于本身条件不够完善、缺乏申领所要求的相关资料,所以未能进行申领。如一些小码头造好后,没有相应的竣工验收证明;一些港口企业的设施不能达标,如所用的吊车没有经过质监部门的检测;而有一些小码头由于一直以来只有几个人在搞,软、硬件指标都达不到要求。

  新闻链接

  东方大港港口家底

  经过宁波交通局(港口管理局)半年多的调查统计,宁波市共拥有码头(泊位)628座,其中沿海554座,占87.8%,包括500吨级以下217座;500-1000吨级162座;1000-1万吨级132座;1万吨级以上43座,其中从事危险货物作业的码头(泊位)76座;另外有内河码头(泊位)74座,占12.2%,均为500吨级以下。港口经营企业291家,包括沿海244家,占83.85%,内河47家,占16.15%,从事港口危险货物作业的企业有53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