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厂房要变高绿地将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我市明年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中,有42%不再新增土地,他们将通过调整企业生产布局、建设多层厂房、变厂区绿化面积为生产用地等方式解决改造扩建的用地问题。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经委了解到的信息。

  在当前土地、能源等生产要素紧缺情况下,引导工业生产发展从原先的粗放型向集约型、内涵式转变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市经委刚刚完成的一项调查表明,2005年,我市千万元以上技改投资项目已呈现出“零土地技改”等五个体现内涵式发展的新特点。

  据了解,我市2005年千万元以上技改投资项目597项,计划总投资363.97亿元,其中设备投资218.5亿元,分别比2004年增加7.2%、33.6%、45.9%。其中实施“零土地技改”项目250项,总投资183.93亿元。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企业技改投资向提高生产力的设备改造、工艺革新倾斜。2005年新开工项目281项,总投资124.4亿元,其中设备投资89.9亿元,设备占总投资比重达到72%,比去年提高约14个百分点,为历年来最高。

  投资项目技术含量高。高新技术项目117项,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137项,扩大出口创汇项目122项,此三类项目共计376项,总投资283.6亿元,分别占全市千万元以上技改项目的63%和77.92%。

  技改用汇大幅增加,效益提高。我市企业顺应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技术进步力度,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工艺和设备,技术改造用汇大幅增加。明年新开工项目投资中用汇1.2亿美元,比2004年增加46.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