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惠幅度高于本地 省城渐现进京购车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7 新华网

  在汽车销售市场价格大战烽烟四起的今天,外地汽车商的销售价格以万元为单位一降再将,而本地的经销商们却高举免战牌,惜“降”如金般地与消费者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在久盼不来自己心仪的轿车下降到动心的价格时,一些消费者失去了耐心。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优惠幅度高于本地经销商,省城不少人已经开始选择到距离太原不远的北京购车了。

  刘先生由于工作需要,准备购买一辆轿车,外形宽大稳重的凯越成了他和家人的首选。但是在价格上,经过几次商谈后,销售商只应允几千元的优惠让刘先生感到不满意。正在他准备考虑其他车型时,在北京工作的朋友告诉他当地的销售商近日对此款车大幅降价,让他去看看。去了后,刘先生看到自己中意的那款车在北京销售商那里竟然有2万元的优惠,欣喜之余,当即付定金订购了一辆。

  将两地的价格做个比较,的确北京的车价降幅相对于本地要优惠得多。以凯越的三款主力车型为例,北京的销售商近日对这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均有2万元的降价优惠。而昨天记者从本地销售商处得到的是只能优惠几千元的答复。同样的还有中华轿车,近日北京销售商将其中一款车型降价1.5万元销售,而同款车在省城一家销售商处只能优惠两三千元,在其另一家销售商处,销售人员称可给予1万元的优惠,在记者告诉她北京能优惠1.5万元时,她表示,如果真想要价格还可以谈。

  距离太原并不远的北京汽车销售商的一波接一波的降价给省城汽车销售商带来了一些压力。一位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汽车价格越来越透明,现在好多购车者一来就问,外地不是降了多少多少钱吗,你们怎么没动静。其实并不是说他们降了,我们就要降,这只是外地部分销售商自己的降价措施,并不是厂家统一降价。但是他也坦言,他们的不少潜在消费者已经从北京购买了汽车。

  面对进京购车热的渐现,有业内人士提示说,价格优惠的诱惑下也会有陷阱,购买者一定要慎之又慎。在这方面经验较多的鸿升机动车置换公司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北京的车价的确比太原要低,吸引了不少人去北京购车,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几个:一是发票问题,首先购车时一定要查验对方开出的销售发票的真伪,因为有的销售商在给出低价的同时开具的是假发票。另外北京销售商的发票有两种,有正规汽车专卖销售发票和非正规之分,如果开的是非正规发票,会给以后的汽车上户带来麻烦;二是要选择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的正规专卖店和车行,除了汽车质量有保证外,对以后在本地保养、维护也有一定的益处。(完)(记者姚江波)网络编辑:黄运增(来源:太原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