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普查县级以上城市建筑抗震性能 3-5年完成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9 新华网

  2日,我省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会议,要求3-5年内完成对县级以上城市建筑物抗震性能的普查任务。

  会议要求,各设区市组织有关部门在3-5年内完成对县级以上城市建筑物抗震性能的普查任务,对水库和易燃易爆、易泄露有害物质的重大建设工程、生命线工程、各级各类危旧校舍,进行抗震性能鉴定和查险加固,确保其安全运行。各设区市要结合城市建设规划,利用公园、绿地、广场等设立必需的应急疏散通道和地震避难场所,配备必要的避险救生设施。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投入、地震灾害保险、社会捐助相结合的灾后恢复重建与救助补偿机制。

  据了解,我省将把防震减灾知识纳入中小学生课外读物和科普活动中,省科技馆防震减灾展室将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基地。(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