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明年接纳5万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9 南方日报

  穗明年接纳5万大学生

  四场专场招聘会本月5日起陆续举行 本地生源可获多项优惠

  本报讯笔者从昨天广州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明年来穗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达到5万人,其中非广州生源的毕业生数量将达到2万。广州市人事局副局长何伍爱表示,广州市将采取对重点企业专人“贴身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争取明年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今年。

  据介绍,2005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达17.5万,增幅为32%;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万人,增幅超过30%,其中专科毕业生仍占一半以上。2005年,广州地区预计将接收5万名高校毕业生,非广州生源本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将达2万人,市属单位将接收4万名高校毕业生,增幅为11%。

  何伍爱表示,2005年,广州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地区及高新技术企业将是接收高校毕业生的“大户”。市人事部门将试行“专员”机制,指定专人提供“热线”式的“贴身服务”。他举例说,广州地铁职工将由目前的4000人增加到2010年的1.2万人,南沙的丰田汽车项目需要大量的日语人才,对这些用人大户人事部门将指定专人负责其接收高校毕业生工作。

  何伍爱透露,今年人事局投资903万元对“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进行改造,目前新系统正在试运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