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城广场港湾式公交车站今日启用 纾缓天河路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林驰)记者从广州市客管处获悉,天河宏城广场港湾式公交车站已修缮完工,今天将正式启用。原停靠在天河路宏城广场路段体育中心(东行)站的3个分站点的公交线路,按照线路走向分类,全部被调整到新港湾式公交站内停靠。从此,市民不用在车来车往的马路边候车,而公交车也无需排队等候进站,天河路的拥堵将大为改观。

  天河城、体育中心一带由于人流密集、车流集中,道路负荷过重,车速一直缓慢。尤其是从西面、南面、北面进入这一路段的车流量很大,经常造成天河路交通大堵塞。而多条公交线路途经此路,公交车经常要排队上落客,使得天河路的车速更为缓慢。记者了解到,天河城、宏城广场以及体育中心(东行)站3个分站点共有36条公交线路停靠(包括夜班线),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大排“长龙”等候进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了。由于高峰期发车班次比较频繁,通常是十几、二十辆公交车同时要进站上落客,一条专用道根本不够用,因而常把这一段的天河路占掉了大半,更加剧了堵塞的情况。有关人士表示,正佳广场正式开业以后,将吸引更多的客流、车流,如果不及时解决公交车站的问题,天河路的“肠梗阻”将日益加剧。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天河城和正佳广场之间的绿化用地被利用改造建设成2个多车道深的港湾式公交车站,共有8个候车亭。近日,该港湾式公交车站的进出口通道修缮工程完工,市客管部门于今天正式启用该站,并按照线路走向分类,将原停靠在天河路宏城广场路段体育中心(东行)站的3个分站点的公交线路调整到新港湾式公交站内停靠。市客管部门表示,所有在该站停靠的公交车都要驶入港湾内,乘客将在港湾内上下车。以后停靠的公交车不占用路面的正常行驶位置,避开了天河路繁忙的车流,这一带的交通拥堵将大为缓解,而市民也不必站在车来车往的路边候车。

  图:

  宏城广场前的交通拥堵有望解决。符超军 摄

  体育中心站(东行)停靠线路车道分布图

  曹琪伟 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