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庆 山林起大火飞机来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0 南方日报

  肇庆 山林起大火飞机来扑救

  烧毁山林700余亩,火势已被控制

  本报讯前日晚8时许,肇庆市羚山小 村背后发生山火,到昨日早上,当地已组织超过近700人上山灭火。肇庆市委书记林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浩明等领导赶到火场组织指挥灭火。由于火势太猛,人工灭火难度较大,昨日下午,国家林业局西南航空护林总站的1架灭火直升飞机从广西梧洲基地前来协助灭火,此举在广东省尚属首创。到记者发稿时止,火势已在控制范围内,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前晚8时25分,民乐桥护林站工作人员报告羚山小 村背后发生山火。当地“三防”指挥部立即组织100多人对火势进行严密监控。

  昨天早上8时许,肇庆市委书记林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浩明等领导率近700名当地驻军、消防、民兵等赶到火场,并组织指挥灭火。林雄要求,在确保灭火队员安全下,力争在当天天黑前,将山火扑灭。同时把情况尽快通报各处,各地要加强防范,杜绝这类现象再次发生。

  昨日中午,据灭火总指挥、该市林业局局长李少芬在现场介绍,由于阳光明媚,天气干燥,火场出现了四级风向,山火借风势已经超过4级,估算已有超过700余亩的山林被大火烧毁。为此,当地临时灭火指挥部决定采用航空森林灭火技术。

  下午3时30分左右,一架国家林业局西南航空护林总站的灭火直升飞机从广西梧洲基地赶到事发现场。据介绍,这也是广东首次启动航空森林灭火。

  至下午6时,山火基本受到控制。经灭火队员的努力,山头已经看不见明火,只是有大面积的烟雾弥漫。预计的防火隔离带大部分开凿成功。能隐约见到灭火队员在山头抢修剩余防火隔离带。

  到记者发稿时止,直升飞机仍在高空中进行紧张地洒水灭火,预计当晚山火将被扑灭。目前,暂无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当地警方称,起火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谢辉 郑君

  图:

  直升机飞赴火场灭火。谢辉 郑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