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观察:香港二手楼市畅旺 已创下九七后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记者张淑琴)经过数月的整固期后,香港楼市在下半年交投转旺,表现理想。今日公布的十一月份整体楼宇买卖登记宗数达一万三千多宗,其中住宅买卖合约数字更是连续四个月上升,二手住宅登记更创出自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以来的新高,显示二手楼市畅旺。

  香港楼市自去年下半年转角后一直向好,至今年第二季起进入整固期,住宅交投量稍下降,惟楼价稳定。经过数月的整固,楼市表现至下半年起渐见改善,交投有所回升,势头持续增强,无论一手及二手市场均表现理想。至近月,物业交投量更持续上升,市况畅旺。

  今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十一月份整体楼宇买卖合约达一万三千六百九十份,较十月份上升两成半,较去年同期更劲升四成二。其中,楼宇买卖合约连续四个月攀升,数字达一万一千二百八十一份,较十月份增加两成八,较去年同期则上升四成四。这一万一千多份楼宇买卖合约,总值达四百四十五亿港元,较十月份上升三成,更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反映楼市真正活跃程度的二手市场,在十一月录得七千四百多宗成交,创下自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以来的新高,显示楼市健康、畅旺。业界指,上月二手交投数字创新高,乃受各项利好因素支持。这些因素包括香港经济好转、就业机会逐渐增加、政府卖地结果超乎理想、及银行推出有关优惠按揭计划,使买家购买力增强等。同时,银行早前减息亦带来效应,带动二手私人住宅市道。

  业界又指,楼市表现畅旺,带动投资者趁势入市,甚至大手购入单位,令十月份成交量急升(十一月份数字乃反映十月份市况)。有分折指,经过一轮急升,十一月份交投量有回吐迹象,相信十二月份的数字将向下调整。

  业界普遍相信,今年楼市经历过两次升浪,全年交投量应录得高水平。中原地产认为,今年全年楼市已摆脱过去五年的阴霾,交投畅旺,预测全年楼宇买卖登记数字将推升至逾十万宗,有望创一九九七年以来的新高数字。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