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募集活动启动 将持续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二日电(记者郑小红)广东深圳市红十字会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募集活动今晚正式启动,由当地财政与市政府社会福利基金提供的人民币两千万元启动资金目前已到位九百万元,面向社会的大规模募捐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时间。

  当地医疗事务官员介绍,深圳市医疗救助专项基金是通过接受社会捐赠和政府资助募集成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深圳市内因突发事件或患急病危及生命的伤害,需要紧急救助,无经济支付能力又无其他渠道解决急救期间的基本医疗费用的伤害者,实施人道主义救助。

  为体现人道主义精神,该项基金将不局限于深圳市户籍居民,只要是在深圳市范围内发生的急救情况,符合资助规定的人员都可以申请。由于基金的财力有限,根据“合理、适度、公平”的原则,一人一次性救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人民币一万元,救助资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纳入财政专户专款专用。

  专家认为,即使是保守估计,深圳市有数十万人需要救助,要让该项基金发挥真正的“救命基金”作用,每年至少需要人民币五千万元左右。目前到位的九百万资金相对大量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显然杯水车薪,社会的义务捐助成为弥补这个缺口的重要资金来源。

  据悉,该笔医疗救助基金并不是所有贫困无钱就医的人就能得到,基金的使用将主要用于救急,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上,而那些非救急但又贫困无法就医的民工、失业人员则一般无法享受到该项基金的惠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