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谋财害命再抛尸 索赔不成竟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庆龙 实习生/崔财鑫 通讯员/肖国良)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了解到,最近40天里,南海公安连续侦破凶杀、绑架、假冒军人抢劫等大案要案近40宗,安全解救人质2人,抓获歹徒50人。

  千里走高原 拉萨擒凶顽

  11月1日,桂城某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某失踪,南海分局刑警大队侦破组同桂城街派出所刑警队办案民警查询得知,曾有人用张某的信用卡在禅城百花广场刷卡消费。通过查看商场的闭路电视监控录像并进行辨认,发现进行刷卡消费的两人中一个是在该集团物业管理处工作过的路某,另一个是该集团保安员汪某的姐姐阿霞,汪某在11月1日就在桂城消失了。

  11月5日,办案民警在禅城抓获阿霞,得知路某和其弟弟汪某已回四川。11月8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成都市将路某抓获。路某交代汪某于同月2日凌晨窜到张某位于丽晶市场附近的出租屋,抢走张某的财物,并逼张某说出信用卡密码后将她杀死,然后将她的尸体装进一个铁箱,抛入桂城南桂西路桥下河涌。

  又经过8天的努力,南海分局的民警追踪了几个省,终于在11月29日于千里之外的西藏拉萨市将汪某抓获。

  索赎金150万

  6匪同日落网

  10月25日下午1时30分许,商人王某和司机从里水镇往黄岐,途中被6名持刀男青年劫持。26日凌晨,王某司机在开平市被绑匪释放。其后,绑匪要求的赎金从60万元提高到150万元。

  佛山、南海和黄岐分局警方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发现绑匪落脚点在江门台山市。找到确切的人质关押点后,警方包括特警在内的60多名警员对绑匪所在的小洋房形成包围。

  11月4日下午4时30分许,陈某添、陈某斌和余某新3名绑匪来到离小洋房较远一个市场旁边,跟随而来的民警将他们3人当场抓获。4时40分许,埋伏在小洋房周围的民警强行攻进小洋房,另外3名绑匪余某华、陈某扬和马某齐也被抓获,关在屋内的人质被安全解救。随后,警方于11月7日将藏在广州市某出租屋内的绑匪头目柯某抓获,该案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原来,2000年3月,开鞋厂的王某向原材料供应商赖某购进一大批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发现原材料质量不行,便退还给赖某。赖某因此要求王某赔偿,王某不肯。赖某将索赔任务委托给同父异母的哥哥柯某,柯某多次寻王某未果,便找人将其绑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