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密西沙加市女市长爱上香港“八达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日电加拿大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二日(加拿大时间一日)向加拿大媒体和企业界盛赞香港“八达通”:“香港非常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一九九七年开始在全港通用的八达通,是一张可以增值的智能卡,乘客只需要在收费器上,一拍八达通卡,即可支付公共交通费用。在六百八十万人口的香港,已有超过一千万张八达通卡在流通,人们还可以在指定的商店购物,快捷方便。

  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上月末在香港访问期间,通过“八达通”与香港有了亲蜜接触。

  为期十天的访问中,她率队参加了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论坛”及“中小企国际市场推广日”。这两个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一千多名企业家,及三千多名来自中国的企业代表参加。

  二日,她向加拿大中小企业游说道:为“减少商业风险”,应考虑透过香港作为进入发展蓬勃的中国内地市场的平台。

  她说:“我从今次访问中了解到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后与内地密切的关系。

  她分析道:加国商企如透过香港进入内地营商,在香港完善的法律制度保障下,一旦发生商业纠纷,可享有法律仲裁条例的保障。与此同时,港加合作亦可受惠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下的优惠。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