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关部门答复棠下小区部分楼房楼板裂缝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夏令通讯员曾婷婷)棠下小区是广州大型解困小区之一,为8520户居民解决了住房难问题,但年初其高层楼房楼板出现裂缝的问题一直为人们所关注,记者昨天随市人大天河联组视察该小区时获悉,针对部分住户不愿换房和接受免费维修的现象,有关部门表示对住户的维修补偿最高可出到每套4500元~15000元。另外,市政府将组织全国专家对此进行鉴定。

  据了解,自今年2月棠德花苑C4高层住宅楼部分住宅楼板出现砼收缩性裂缝后,引起了住户的不安和社会的关注。

  住户放映,3~29层的悬挑处部分楼板板角出现45度斜向裂缝,非悬挑部分的个别楼板也出现裂缝。

  据调查,目前在棠下小区5栋高层的1026套房屋中,出现裂缝的有116套。市房改办住建办对此非常重视,积极推进棠下高层的维修和换房工作。目前为止,已有110户签订了换房协议,不愿换房的,有关部门在补偿每套2500元~4500元基础上进行免费维修,并组织市质监站对维修效果作了检查,应住户要求,有关部门将组织全国的专家对维修效果进行评价。

  但仍有部分住户不满意目前的处理方法,要求在维修的同时,支付每套房屋房价40%的补偿,其理由是,房屋已经贬值。对此有关部门表示,补偿最高可能只能提到每套4500元~15000元。据了解,棠下棠德花苑C区高层住宅工程是在1998年2月开工、于1999年12月竣工的。在2000年上半年就陆续接到住户投诉和反映,专家组一致认为这主要是收缩性裂缝,对结构安全没有直接影响,是可以修补的。

  另外,针对棠下小区污水处理站已建成竣工,但由于运行费用太高而停止作业问题,市人大代表建议将其转交给当地市政部门管理,将小区污水统一纳入城市污水处理系统管理。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站建成竣工并试运行了一个月后发现,污水处理站单独运行成本过高,每年约需管理运行经费400万元,而如果不运行则需每年50万元的保养维护管理费用。

  市人大代表表示,污水处理属于市政基础设施,应该由市政部门管理,而不是把这些费用分摊到居民身上。由于处理后的污水又排到棠下涌,在下游还需经大市政截污处理。

  又讯 外地车辆为逃避中山大道上的收费站而从棠下小区肆意穿行,使棠下小区成了逃费的“便道”。(信息时报曾在去年作过)一年多来,棠德南路彻夜的汽车噪音以及拥挤的交通困扰着小区居民。昨天,市人大天河联组的代表建议将棠德南路交付市政部门管理,由市政统一规划。

  交警部门也对此表示,由于这条路没有纳入市政管理,无法设立警示牌和标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