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场工程师”成为长三角地区最紧俏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3日电(记者季明)“长三角地区首届网上人才交流大会”日前落幕,从本次网上人才招聘的盛会来看,目前长三角地区最紧缺的人才是既能参与工程设计、又能在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的现场工程师。数字显示,在11月1日至30日由江浙沪三地人事部门首次联合举办的网上人才交流大会中,共有来自三地的3000多家企业在网上挂出近5万个招聘岗位,其中工程技术类的用人需求最大,而工程技术类招聘岗位中,超过六成需要的是现场工程师。

  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曹新生说:“现场工程师已经成为长三角许多行业都最紧缺的人才资源,其中包括制造业、加工业、建筑业、金融业等行业。”

  在长三角地区,一方面是经济的快速增长、建设项目的日益增多以及生产工艺的不断提升需要越来越多的现场工程师人才,另一方面却是经过传统高等教育培养出来的工科学生大多不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也不愿意长年累月地在条件比较艰苦的现场工作,结果就造成了长三角地区现场工程师的缺口越来越大。

  此次长三角地区首届网上人才交流大会的网页在短短一个月内就拥有了300万人次的浏览量,通过网络初步达成意向、得到面试通知的约有11.2万人,但其中完全符合现场工程师标准的应聘者却并不多。

  有关专家认为,要缓解目前长三角地区现场工程师人才紧缺的现状,从根本上说必须改进当前大学工程教育中“过于强调用脑、忽视动手”的积弊,让工程技术学生能在教室之外得到锻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