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加强食品卫生安全 学生餐湿纸巾统一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0 新华网

  昨天(2日),市教委下发关于加强冬季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营养餐公司必须使用指定的消毒湿纸巾产品,各学校食堂和营养餐公司对冬季食品要严格进货渠道,并首次将饭菜保温写进安全条款。

  据市学生营养餐办公室副主任肖燕平介绍,针对近日出现的“黑心湿纸巾”事件,教委在此次《通知》中再次强调,学生营养餐定点生产单位随餐配发的消毒湿纸巾必须采用由市教委指定的采购渠道统一购买。目前,市教委指定的有三种产品,都是经过筛选确定的成本最低、材料最好的消毒湿纸巾。

  《通知》对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也有了新规定。学校食堂不许向无证摊贩采购原材料,要建立完整的登记、验货制度,一切进货都要有发票,一旦出现问题才可以追溯根源。

  《通知》还要求,各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全市47家学生营养餐生产单位对冬季出售的饭菜要有保温措施,保证学生用餐时饭菜都是热的。为保证学生吃到热乎的饭菜,营养餐公司在上午9点之前不得生产,送餐时间不得超过3小时,严禁超时生产和超距离配送。按照市卫生局的相关标准,冬季饭菜的温度最好控制在60摄氏度以上,当饭菜温度低于60摄氏度时,容易滋生细菌。(记者张灵)(完)(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