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名师更有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1 光明日报

  北京为特级教师张思明建工作室记者 蔡闯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张思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号召广大干部教师向张思明同志学习。北京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南顺弟表示,“张思明工作室”已经启动,欢迎广大同行访问,共同研讨教育问题。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将给张思明工作室提供良好的教学研究环境,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在张思明的指导下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努力做到出理论、出人才、出模式。

  北大附中校长康健说:“年轻教师就像学生一样渴望成长,渴望成才,他们的成长需求就像他们的生活需求一样合理、迫切。”他认为,张思明工作室将对年轻教师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

  张思明是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数学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他以强烈的使命感,“用心做教育”,形成了“尊重学生、热爱学生、促进学生有尊严、有效益,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理念,创造了“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有机结合”的教学特色,他把数学课与学生的生活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和知识能力,造就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多年来,张思明非常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他说:“一群优秀的教师加一群优秀的学生,等于一个不可战胜的民族。”

  今天,张思明向数百名同行和几十名首都师范大学的学生介绍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北京市有关部门还将组织更多区县教师听取张思明的报告,并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