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建立处理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减少上访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2 新华网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探索建立一种全新的信访处理机制,以逐步减少那些常常聚集在国家机关门口申冤的上访人数。

  来自国家信访局的消息表明,近几年来,直接到北京向中央政府部门上访的群众数量不断增长,而他们中的许多人本应该首先向地方政府申诉他们的冤情。国家信访局局长周占顺认为,地方政府没有提供应有的帮助是导致来京上访人数增多的重要原因。

  目前,“中央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建立。该联席会议包括中央办公厅、国家信访局、北京市政府等28个部门和单位。根据目前群众来访反映突出的问题,联席会议成立了5个专项工作小组(农民土地征用问题是其中之一),每个小组设有具体负责人,并每月定期举行会议。

  中央政府的重视和社会舆论的普遍关注使地方政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许多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尝试建立更为有效的机制来处理日益增多的信访案件,争取将信访问题在基层解决。(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