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俊仁辞去官职正式退休 将专心在京养藏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5 新华网
马俊仁辞去官职正式退休将专心在京养藏獒(图)
一代名帅从此隐退。photocome供图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一代名教头马俊仁提出辞去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的申请,于昨天正式得到辽宁省委组织部批准。这位中国体育界的传奇教练今后将彻底淡出赛场。

  “按照国家规定60岁退休,因此我下来很正常。”马俊仁对退休一事十分低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愿对此多说什么。据了解,马俊仁一年前就有了退休的念头,当时他感觉自己对运动场已经有了心理和生理上的不适应。

  马俊仁认为自己退休对“马家军”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我1998年被任命为辽宁省体委副主任,后来是副局长,主要做一些领导和教练工作。从那时开始,马家军的多数运动员已经不是我直接带领,而是由一大批年轻教练员负责。这些年轻教练都很不错,既有训练基础又有文化,只要他们努力干下去,马家军肯定会后继有人。”

  作为中国藏獒俱乐部主席,马俊仁曾说过自己退休后将去养藏獒。去年马俊仁将自己饲养多年的100多条藏獒从大连迁到了北京大兴。马俊仁每见一条藏獒,都能说出它的名字、年龄、血统等,退休后他将有更多时间来调教这些爱犬。

  老马主要成就

  1986年8月,马俊仁带领的4名队员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中学生3000米越野赛中囊括了前4名。此后,马俊仁训练的队员曲云霞、王军霞、张林丽、张丽荣、刘冬等曾先后获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八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

  “马家军”在1993年8月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第四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女子1500米金牌、3000米金、银、铜牌、10000米金牌,打破两项世锦赛纪录。同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上,队员在预赛和决赛中有13次分别超过女子1500米、3000米、10000米世界纪录。有18名队员达到国家级健将标准。同年10月28日,国际田联批准他的队员创造的女子1500米(3分50秒46)、3000米(8分06秒11)、10000米(29分31秒78)的世界纪录。

  1993年10月31日,率队夺得第5届世界杯马拉松赛女子团体冠军,并包揽了个人赛前四名,其中王军霞夺得冠军。马俊仁率领的“马家军”还获得1993年,1994年北京国际女子马拉松接力赛的冠军。(记者周磊)(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