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灿烂普照温暖拥抱 姑苏城暖意洋洋过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二日电 题:姑苏城暖意洋洋过冬天

  作者:朱咏梅

  来势汹汹的寒流在苏州稍作停留后,就无声无息地飘走了。而自本周一以来,在灿烂阳光的普照下,骤降的温度又有了一定的回升,温暖再一次拥抱了整个姑苏城。

  笔者看到,原本已经“全副武装”的苏州市民顺应着天气的转变,将刚刚换上的厚重毛衣和外套脱掉了。马路上,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们衣着又单薄了起来,只是增添了一副手套来抵御早晚上下班时较低的温度。走在时尚尖端的时髦女郎仍旧穿着裙子“四处招摇”,她们都不约而同地披上了飘逸的风衣,换上长统皮靴,优雅地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印有卡通图案的口罩、带有少女们梦幻色彩的耳罩、七彩的围巾、毛茸茸的手套在暖冬里已不再是普通的保暖用品,而被她们赋予新的时尚含义,成为她们展现不同于夏日的妩媚与柔情的精巧饰品。

  温度的回升让原本躲在家里“避寒”的人们纷纷走上大街“潇洒走一回”。于是,姑苏城的商家们瞄准机会,准备大干一番。饭店、酒楼为了吸引南来北往的食客,都推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休闲小站用一壶壶自煮的红茶、浓浓的奶茶和香气四溢的花茶留住路过的行人;川鱼头火锅店用微辣的川鱼头让“喜辣者更喜辣,惧辣者不惧辣”;在小吃店里,热腾腾的砂锅、热汤面成为最受欢迎的食物……各家大型商场则适时推出了各种冬令商品来吸引顾客。

  由于暖冬较高的气温易引起皮肤的干燥,所以冬季的乳液、霜油等护肤保养品深受爱美女性的欢迎,玉兰油、兰寇等知名品牌的专柜吸引了众多美女纷至沓来。热火朝天的销售狂潮让商家们的脸上浮现出比太阳还要灿烂的笑容。

  步入冬天已经很久了,但整个姑苏城在阳光的照射下,处处涌动着洋洋暖意,如江南的一枝寒梅浮动出淡淡的幽香,挥洒出古城盎然的勃勃生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