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大省云南推出8条旅游新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3日电(记者 伍皓)2005年,天南海北的游人们如果到云南旅游,将会有更多的崭新线路可供选择。云南省副省长邵琪伟在展望明年云南旅游业前景时说,云南将实施“旅游创新工程”。

  云南是著名的旅游大省,昆明、丽江、西双版纳、大理等地早已是海内外游人耳熟能详的旅游胜地。

  “但是,云南的旅游业仍需创新。创新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灵魂,只有创新,云南的旅游业才能保持对游人的长久吸引力。”邵琪伟说。

  日前,邵琪伟率团赴沪、杭等地,推销云南旅游的新主题、新产品、新活动、新设施。

  新主题。邵琪伟说,2005年,云南旅游将以“七彩云南,旅游天堂”这个新主题为号召,旅游促销宣传的重点,是强化云南是人们心目中“永远的香格里拉”这一概念。

  新产品。邵琪伟说,云南已经为游客们准备了8条旅游新线路,即:澜沧江——湄公河跨境游,腾冲休闲温泉游,罗平、元阳田园风光游,抚仙湖休闲度假游,玉溪红塔工业游,澜沧江水电游,春城昆明高尔夫游,滇东北“红色旅游”。这些新兴的旅游项目正在迅速崛起,相信游客在云南的旅游生活会更加丰富多样,不必为“故地重游”而担忧。

  新活动。明年4月,美丽的春城将隆重推出20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届时由众多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国际原生态歌舞展演活动”将拉开旅游节100多项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的序幕,整个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金秋十月。游客无论什么时候到云南旅游,都有可能与各种盛大的节庆活动不期而遇,目前已经列入计划的就有中国(云南)国际花卉展、中国云南国际名人高尔夫邀请赛、中国云南国际民族服装服饰博览会以及罗平油菜花节、兰坪东方情人节、陆良彩色沙雕节等一批节庆活动。

  新设施。目前,云南省正在新建文山、红河、腾冲三个机场,连接云南两面三刀个最负盛名旅游城市大理和丽江的大丽铁路也已经破土动工。在各个新兴的旅游城市和旅游新景区,一大批旅游饭店、休闲娱乐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邵琪伟说:“这是为了进一步方便旅游者到云南旅游。”(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