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还配合陈水扁玩口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8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陈水扁继重提“一边一国”论(“中国非本国”和“中国是敌国”),意图把“中华民国的固有领土”改变成“台湾”,11月27日再度向台湾选民提出“台独时间表”上的“2006年要公投复决台湾第一部新宪法”。

  2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一字字重读陈水扁的“四不一没有”承诺,说它“非常非常重要”,“必须被尊重”,“任何违背承诺的构想或提议,我认为他都必须加以解释”。显然,连被陈水扁当局捧为大腿的美国都看出善变的阿扁违背了承诺。

  李登辉主张“向美国撒娇就可以了”。陈水扁30日就对美议员紧急撒娇,装傻说,他“没有违背”,也“绝对不会有任何改变”。隔了一天他又向美国一州长撒娇说,“大家要有互信,不要有任何猜忌”嘛。陈水扁跟我们的政客撒娇、玩口水不应令人感到惊奇,问题是还有多少人要继续相信他?

  美国国务院要陈水扁对他违背承诺作出解释,但阿扁矢口否认他违背了承诺。现在问题在于,他对台湾选民和“美国大腿”所说的话,不可能同时都是真话:假若他向美国撒娇的话(没违反“四不一没有”承诺)是真的,那么他就是在欺骗台湾选民;假若他告诉台湾选民的话是真的,那么他所谓“没有违背”也“绝对不会有任何改变”就是在骗我们这条“美国大腿”了。就此而言,陈水扁的可信度完全破产。

  听其言,观其行。陈水扁的“渐进台独”改变现状的行动显示,他是在哄哄“美国大腿”,希望我们配合他搞台独的活动。

  关键似乎在这里:美国国务院若不是由于知道陈水扁踩到北京绝不容忍的红线上,已威胁到美国的利益,有可能不会要陈水扁就他违反了承诺作出解释的。结果陈水扁还是对我们提供了口水四溅的假话。

  这再度显示,布什总统、鲍威尔国务卿一再强调的反对台独言论,必须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能再配合陈水扁玩口水了!

  文章来源:美国《侨报》社论 原题:陈水扁又对美国玩口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