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字一句唱国歌 到处号召挂国旗钱皮,靠认真感染意大利(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29 环球时报
  本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 史克栋

  12月4日至9日,意大利总统钱皮将对中国进行访问。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深受意大利百姓爱戴的总统,亲身感受了他办事认真的风格。

  管了一辈子钱

  1920年12月9日,钱皮出生在位于意大利西部利古里亚海滨的港口城市里窝那。1946年进入意大利银行后,他从最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工作,于1973年当上意大利银行总经理,1979年被任命为意大利银行行长及兑换局局长,这一干就是14年。

  虽然管了一辈子钱,钱皮却从来没有出现经济问题,这使他1993年在意大利政坛异军突起。当时,意大利面临着一个重要的转折,著名的“净手运动”使包括总理、部长在内的一大批政界要员陷入官司,一直管钱的无党派人士钱皮临危受命组阁,出任过渡政府总理。之后他在中左政府中出任主管财政、预算、国库的“大经济部长”,在治理国家财政赤字、控制债务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保证了意大利按时推出欧元,受到意大利各界的充分肯定。1999年总统换届选举时,钱皮在第一轮投票中就以绝对优势当选。

  号召唱国歌、挂国旗

  意大利实行议会制,总统只是“虚位”的国家元首。但认认真真办事是钱皮一生的风格,他认为,既然入主总统府,就要做一个全意大利公民信得过的总统。他要在增强国家凝聚力方面做点事情。为此,自1999年宣誓就职后,他就一直号召人们唱国歌、挂国旗,并以身作则。每当有唱国歌的场合,钱皮就会一字一句认真地唱,总统府挂的国旗也明显比以前多了起来。他踏遍了亚平宁半岛的各个角落,每到一处,当地居民都自发地挥动着红白绿三色的意大利国旗欢迎他。此外,他还将罗马市中心关闭多年的祖国祭坛向游人开放,让本国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钱皮以他办事认真的态度、慈祥的笑容感染了意大利。以往,意大利国家足球队逢重大国际比赛演奏国歌时,队员们只是静静地听,不开口唱。现在,在足球集训地,练习唱国歌已列入集训内容。后来,在国际比赛转播时就可看到,只要奏意大利国歌,队员们及场上的观众都会跟着音乐唱国歌。现在走在意大利各地,红白绿三色国旗随处可见。这与钱皮的大力提倡很有关系。

  要到中国过84岁生日

  钱皮总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和蔼。他在回答问题时,也非常认真,遇到有个别时间或地点拿不太准时,他都要与在场的顾问进行核实。例如,当谈到20多年前他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情景时,他仍然记得吃过一种曾是穷人吃的鸡,味道很好,但是记不清具体菜名了,他问当时与他一起访问中国的特别顾问是否还记得。(我们想,他指的应该是江苏常熟的“叫化鸡”。)由于钱皮总统待人随和,大家在一起感到轻松愉快。采访结束时,84岁高龄的老总统起身与我们亲切话别,我们衷心祝愿他再次访问中国成功。当我们离开他的书房时,总统已经从他的办公桌上拿起案卷,开始处理公务了。

  钱皮总统的新闻顾问佩鲁福采访后告诉记者,12月9日是总统的生日,恰好那时他在上海,相信总统一定会对在中国度过84岁生日感到愉快。图片:

  钱皮总统
一字一句唱国歌到处号召挂国旗钱皮,靠认真感染意大利(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41201 第8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