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年竟矮了6厘米 国内首现微小肿瘤致骨软化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0 新华网

  武汉的孙先生终于结束骨痛之苦。一种隐蔽在其窝(即膝部后窝)的神秘肿瘤被切除后,他身高不断缩短的势头被遏制住。昨日,这种神秘肿瘤被协和医院确认为“磷酸盐尿性间质肿瘤”,此肿瘤引起的骨软化病在国内属首次发现。6年前,46岁的孙先生患上一种“怪病”,全身骨痛难忍,且身高逐渐变矮,6年中,由1.72米降至1.66米。为此,孙先生四处求医,先后被当成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等治疗,收效不大。后来,经协和医院检查,初步判定为骨软化症,系体内的磷和维生素D的含量过少,但服药后效果仍不明显。今年5月,经全身磁共振检查,医生意外发现孙先生的窝有一个直径不到30毫米的小肿瘤。

  11月8日,协和医院骨科杨述华教授主刀,将这个肿瘤成功切除。术后奇迹发生,孙先生的血磷明显上升,3天后就已接近正常水平。肿瘤经病理检查,结果更令人惊奇:系一种罕见的“磷酸盐尿性间质肿瘤”,它影响钙磷代谢,抑制体内维生素D吸收,造成罕见的低血磷抗维生素D骨软化症。据悉,导致骨软化症的肿瘤大部分为良性,一般只要切除肿瘤就可使症状消失。

  至今,这种病症全球仅报道100例,国内尚未见。(完)(通讯员袁柏春、聂秀)

  (责编:林证)

  (来源:湖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