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明年接收5万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丽凤通讯员邱创泓邓骥)2005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万人,增幅超过30%,而广州地区预计将接收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广州就业的非广州生源本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将达2万人。昨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广州市将采取多种措施,以确保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

  广州生源毕业生增幅30%

  截至2004年11月底,广州地区共接收高校毕业生4.3万人。据了解,200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338万,增幅为21%;广东省高校毕业生达17.5万,增幅为32%;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万人,增幅超过30%,专科毕业生仍占一半以上。2005年,广州地区预计将接收5万名高校毕业生,其中市属单位将接收4万名高校毕业生,增幅为11%。

  随着广州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2005年到广州就业的非广州生源本科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将达2万人。但是专科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仍十分严峻。针对明年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广州市人事局副局长何伍爱表示,广州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确保就业率达90%。

  高新技术企业为招人大户

  加强对广州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地区及高新技术企业接收高校毕业生的“贴身服务”。2005年,广州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地区及高新技术企业将是接收高校毕业生的“大户”,同时也是高校毕业生择业的重点目标。明年,将试行“专员”机制,指定专人提供“热线”式的“贴身服务”。

  此外,2005年,广州市将为非国有单位接收高校毕业生提供发布需求信息、推荐优秀高校毕业生、直接申报接收、代办招工手续、培训和就业政策咨询等直接、有效的服务,鼓励民营、私营和外资企业等非国有单位大量接收高校毕业生。同时引导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到民营、私营和外资企业等非国有单位就业,在各行业中发挥自己专长。

  就业管理系统增新功能

  2004年,市人事局在对“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进和增加功能的基础上开发全新的系统。目前新系统正在试运行,预计2005年1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新的“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在改进原来“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为高校毕业生申报、审核入户、劳动合同鉴证等手续的网络化一条龙服务;扩大申报单位范围,实现主管部门对基层用人单位申报毕业生数据初审工作的网络化;实现用人单位申报的毕业生资料与基层单位的人事信息数据的共享;增加了包括:相片的储存、查询和打印、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远程面试、审批结果自动回复等多项新的服务功能。(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