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溪河支流东凤坑畔 污染企业揭开封条再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伍庆禄 李华州)执法部门贴上的封条完好无损,“三无”企业却仍在偷偷生产,直接污染广州母亲河——流溪河的重要支流东凤坑。

  据环保执法人员介绍,广州市白云区环保局今年在环保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区钟落潭镇的金盘村、光明村、陈洞村附近一些“三无”企业规模小、技术设备落后,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生产的“十五小”企业,其生产时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到东凤坑的上游,致使河水变黑发臭。东凤坑由东向西经陈洞、良田至竹料镇汇入流溪河,因此东凤坑的水质直接影响流溪河水质,并最终影响广州市自来水厂的进水水质。

  据白云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取证,9月、10月白云区环保局先后向金荣、鸿兴、富华三家洗水服装加工厂下达了《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停止生产,并对鸿兴洗水服装加工厂处以罚款5000元。11月23日,钟落潭镇安全生产委员会以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对四家洗水服装加工厂、一家皮厂的电闸贴上了封条。

  11月29日,广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和白云区环保局再次对上述“三无”企业进行检查,发现三家洗水服装加工厂在把电闸上的封条揭开再贴回去后,仍在偷偷地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