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飞莫斯科求助 总理:不信任案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日前往莫斯科,与普京会面,共同商讨乌克兰国内危机问题的方法。而亚努科维奇则指责议会通过的政府不信任案违反宪法,并拒绝辞职。

  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1日以微弱优势通过对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政府的不信任案,决定成立一个过渡性质的“民族信任政府”。

  “我绝不会认可(议会)在重压之下作出的决定,”亚努科维奇说,“今年作出的决定有着政治企图,是非法的。政府仍将运作。我还是总理,并在选举产生新总统前一直是。我们不接受最后通牒。”

  依据乌克兰法律规定,即使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总统仍有权拒绝签署解散政府的法令。在此情况下,反对派必须在议会再次获得超过2/3的多数才能推翻总统的否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