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澳大桥拟落脚横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交通部部长张春贤11月28日表示,国务院已完成粤港澳大桥的技术研究,倾向采用“单Y”型设计方案。关于“单Y”和“双Y”的争议尘埃落定,大桥在珠海的着陆点再次引人关注。近日,广东省发改委透露,广东方面已明确建议把大桥在珠海的着陆点定在横琴,认为这有利于粤港澳三地资源整合和泛珠三角地区未来的发展。

  交通部部长张春贤表示,国务院倾向采用“单Y”型设计方案,即一桥贯通香港、澳门及珠海三地,不会在深圳有落脚点。他又表示,公路与铁路结合的方案会令大桥由一层增至二或三层,成本过高,因此不考虑在桥上兴建铁路。

  关于大桥在珠海的着陆点问题,珠海市提出了大桥落脚点定在横琴的建议,广东省已于5月初将珠海市的意见正式书面回复香港方面。广东省在回复香港方面的信函中,再一次明确建议大桥在珠海着陆点定在横琴。

  按照规定,粤港澳大桥需报国务院审批,因此,大桥着陆点等问题最后将由中央决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