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体操队总教练杨明明:我要培养第二个楼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杨明明从美国回来执教上海体操队已经两年了。作为上海体操训练中心成立后专门聘请的高级外教,这位当年培养出世界冠军楼云的老教练果然名不虚传。

  两年来上海体操队在他手里面貌一新,成绩稳步上升,前不久在杭州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中,上海选手严明勇在吊环比赛中勇夺金牌,这是上海体操队近些年来首次在全国比赛中摘金。

  说起那次比赛,杨明明言语之中透露出几许遗憾。“其实那天比赛上海队有7个项目闯进了决赛,如果不是最后出现失误,本应还可多获几枚金牌。毕竟我们的队员年龄还小,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对于这一点,我从不怀疑。”讲这句话时,杨明明显得信心十足。

  杨明明说:“上海体操目前势头良好,许多小队员技术动作都有了显著提升,从实战成绩来看,目前队伍可以说已经从前些年的低谷中走了出来。”

  进入冬训后,上海体操队狠练基本功,技术动作日渐成熟。据了解,现在上海队在男子跳马、自由体操以及女子平衡木3个项目上已具备了夺取全国冠军的实力。也许人们并不清楚,这几个项目在杨明明两年前接手队伍时连全国前8名都排不上。

  “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大幅提高队员的技术动作难度,这是此次冬训的主要突破口。”有着深厚执教经验的杨明明非常清楚,如果手中队员没有几样拿得出手的“新式武器”,要想争冠皆是枉然。

  “现在男队中的跳马项目,我的队员技术难度最大,一些动作目前国内尚没有人能做,可以这么说,我回来就是要再带出一个世界冠军,培养出第二个楼云。”

  正说着,杨明明突然抬手向上一扬,指着楼上说道:“三楼我们还有个科研实验室,这可是我的一个新式秘密武器,提高成绩离不开它。”说起这个实验室,杨明明颇有一番自豪。“那是我从美国回来后提出的设想,今年8月份开始组建,现在实验室已有3个教授、1个博士生,我刚才就是跑上去送训练报告给他们。”

  目前,这些科研专家除了做幕后工作,有时还要走上台前,为教练员、运动员上课,主要是一些运动理论课,这样可以帮助全队训练中更好地掌握技术动作要领,避免受伤。

  (来源:文汇报 作者:庄怀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