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中山工业总产值今年有望破2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根据最新统计,广东中山市工业增速已经连续45个月稳居珠三角10城市第一,工业总产值今年有望突破2000亿元。

  据《人民日报》报道,目前中山市共有工业企业19118个,属于核心产业簇群的企业占七成以上。这些企业大多是中小企业。一批专业化程度高、协作精神强的中小企业相对集中在一个镇区,形成了一个企业簇群托起一个经济强镇的格局。

  为配合产业簇群升级,中山市优化投资环境,实行体制创新。6年前,中山就进行了产权改革,政府不再投资办企业,由社会资金创办企业的浪潮越来越高。据统计,近3年来,中山市每年都有1000多家新增企业。生产要素的集中,推动了相关产业内部的分工和协作。以中山沙溪镇为例,他们从休闲服装产业起步,逐渐衍生出布匹市场、设计人才市场等上下游产业,纺织服装企业从390家发展到1000多家,产销额从16亿元发展到去年的70亿多元,该镇GDP达到82亿元。在中山,像沙溪这样的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基地有16个,拥有名牌商标、免检产品111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