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开展治理110国道恶意堵车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2月3日电(李云平、任军川)从12月2日上午9时开始,内蒙古自治区交警、路政等部门联合执法,对110国道呼和浩特罗家营段境内恶意堵车现象进行统一治理,以保国道安全、畅通。

  内蒙古交警总队呼和浩特大队负责人杨元明介绍,所谓恶意堵车,就是指一些超载、超限货车司机为了逃避有关部门的检查,互相串联,白天按兵不动,晚上强行闯关,致使
公路上各种汽车排成长龙,最长达到七八公里。这种现象从10月份以来逐渐严重,110国道11月份车辆超载、超限现象比9月份增加37.4%,超载超限车辆吨位不断扩大,车辆闯关频率提高,超载路段范围不断扩大,交通事故也不断攀升。

  针对这种现象,内蒙古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对超载、超限车辆给予及时、有效治理,坚决遏制车辆超载、超限反弹现象的发生。杨元明介绍,呼和浩特交警大队专门负责道路车辆疏导工作,及时将超载、超限车辆予以分流;路政部门对超载、超限车辆的运载重量情况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测,及时对超载车辆进行记录、卸载,最终实现由此上路的车辆正常运载、安全行驶。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呼和浩特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王祥告诉记者,尽管目前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已由以罚款为主转变为以治理为主,但恶意堵车专项治理行动是个长期、艰巨的任务,还需公安、交通等管理部门联合加大执法力度,必须常抓不懈,确保交通秩序正常、有序运转。(完)(内蒙古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