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州首次向社会公开拍卖古宅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28 新华网

  12月1日,经扬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受有关单位委托,扬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在新闻媒体发布公告,拍卖扬州小盘谷古宅10年经营权和汪鲁门古宅15年经营权,这是自扬州市政府出台可以拍卖古宅和文博景点的经营权政策后,首次公开拍卖古宅的经营权。

  扬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以明清古城为主体的5.09平方公里老城区,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众多的文物古迹——147处文物保护单位,30多处私家住宅园林。除此之外,一些没有列入保护单位的老宅也极有开发价值,如砖雕精美的9巷冯展云老宅、碑刻遗存丰厚的耿家巷耿鉴庭故居等。据初步估计,扬州明清民国时期有价值的房子有400至500处。这些都是老城极其珍贵的文化旅游资源,极有开发价值。

  这次拍卖的两处古宅都位于扬州明清古城内。小盘谷是一个私家园林,在丁家湾大树巷内,系清代光绪三十年(1904年)两江总督周馥购得徐氏旧园重修而成。园内假山峰危路险,苍岩探水,溪谷幽深,石径盘旋,故而得名“小盘谷”。建筑面积14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这次拍卖的是10年经营权,可用于开发旅游项目等。

  位于南河下170号的省级文保单位汪鲁门故居,是扬州保存较好的大型盐商住宅,113米的超长豪华住宅。这里有扬州保存最完整、体量最大的楠木厅,光面积就有222.09平方米。厅檐高耸,达4.9米以上;厅内有8根楠木大柱,柱粗35厘米,可一人搂抱。走进汪鲁门就好像走进一座艺术殿堂。各种雕刻美不胜收,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这次拍卖的是15年经营权。

  拍卖公告在新闻媒体发布后,就有很多市民和外地客商争相打电话咨询或报名参拍。据了解,前阶段,扬州市民陈先生有意将位于扬州明清古城的400多平方米私宅外卖,消息一传出,就有不少应者,最高出价已达80万元。为了有效地把明清老宅推向市场,扬州有关部门还筹备成立一个老宅开发招商网站,并与旅游网和房产信息网进行链接传播,整体推出丁氏马氏住宅、汪鲁门故居,丁家湾改造等老宅的招商公告,吸引更多的外资和社会资本投资经营。(来源:江苏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