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博会海南获两金 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28 新华网
兰博会海南获两金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图)
兰博会上兰花斗艳(海南日报/宋国强 摄)

  兰博会评奖结果揭晓,在参评的国兰系列和热带兰系列中,海南各有1件作品获金奖,实现金奖零的突破。

  卡特兰是热带兰的一种,其花姿绚丽,品种繁多,素有“兰花之王”的美称。由海南博大高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送展的迷你卡特兰,获得评审委员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被评为热带兰金奖。由海口市兰协送展的寒兰蝶瓣,品种稀缺,虽没有艳丽的色彩,却具备高雅、优美的气质,被评为国兰系列中的金奖之一。

  中国兰花协会名誉会长陈心启说,热带兰是海南兰花经济的优势。此次兰博会的一个最大特色是:中国历次兰博会上热带兰品种最多的一次,因此,也出现了首次兰博会评奖中热带兰获奖数量超过国兰的情况。他说,海南获奖层次的提高,说明海南兰艺作品进步很快。

  省兰花协会秘书长杜世拨介绍,海南以前参加的兰博会,只得过银奖、铜奖和布置奖,从来没有得过金奖。

  据介绍,在国兰奖系列中,获得特别金奖的是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的名贵国兰组培系列,金奖作品分别是海口市兰协的寒兰蝶瓣、云南省兰协的金秋双艺、广西壮族自治区兰协的鹤之华;热带兰系列中,获得特别金奖的是北京市植物园的接瓣兰和海南博大高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迷你卡特兰,金奖作品分别是广东省农科院花卉所的杏黄卡特兰、韩国庆南海南投资营农组合法人的细颈石斛兰、华南农业大学的绿花红唇大花蕙兰。

  此外,三亚柏盈热带兰花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兰花协会、台湾三益集团公司、海南省农科院获得景观布置奖。(完)(邓建华)(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