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两节两会”安宁 长春市公安局开展反扒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29 新华网

  为促进元旦、春节和全省“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的稳定,长春市公安局决定自12月1日起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以打击扒窃、拎包为重点的反扒专项行动。由唐庆华副局长担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

  此次反扒专项行动自2004年12月1日起至2005年1月31日止,在行动期间集中力量打击扒窃现行及摧毁扒窃犯罪团伙。各区分局、县(市)局反扒队伍将以辖区内各大商场、集贸市场、医院、餐饮业等案件高发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城区内公交电、汽车及郊线车上现行扒窃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打击客流量大,案件多发的公共场所内各类扒窃、拎包违法犯罪活动。刑警支队客运治安派出所及公交治安派出所在冬季运营高峰期间,将加强对“三品”及可疑人、可疑物品的安全检查。(东亚经贸新闻记者曹光宇 实习记者 徐爽)

  来跟刑警学4招反扒绝技

  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扒大队”的能手们向记者介绍了市民出行时怎样识别身边的扒手及反扒的注意事项。

  1.这些部位易“招偷”:扒手们最易下手的部位是男士的后裤袋、外衣下袋、女士挎包。此外,冬季女士外衣的右侧衣袋及女青年的双肩背包,也是扒手非常“感兴趣”的地方。

  2.巧识扒手:扒窃分子的眼神、行为动作、语言是与正常人截然不同的。扒手们为了寻找作案目标,必然要用眼睛窥视人们的衣兜、提包、背包,以便发现侵害对象的钱、手机。所以,扒窃分子的眼神是“游来晃去”的。

  3.扒手作案手段:扒手们作案手段有掏兜、掏包、用刀片割兜、割包和拎包5种。他们的扒窃手段和掩护方法也不断翻新,有的还借助一些工具,如特制的镊子、刀片、铁钩、剪刀等进行作案。

  4.坐车出行请注意:车上的扒手,多以占门为先,当乘客拥挤上车的时候,扒手们往往伸开双手把住车门,为上车添“乱”,好从中扒窃。

  在车上时,要注意胳膊上搭着衣服、拿着报纸,并借此伸过手来挡住我们视线的人,因为扒手往往用它遮人视线,然后在底下伸出另一只手扒窃。对斜着肩膀半哈腰、系鞋带、捡东西又明显角度不够的,也要小心,这是扒手自上而下伸手掏衣服内兜的最佳角度。(记者曹光宇实习记者 徐爽)(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