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牧业工作会议提出:开创“粮变肉”工程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29 新华网

  2日,吉林省牧业工作会议在吉林市召开。省委副书记林炎志、副省长杨庆才到会讲话。

  林炎志指出,首先,要立足省情实际,进一步认清“粮变肉”工程的战略意义。实施这项工程,是吉林省农村产业演进升级的客观要求,是禀赋资源转化为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战略举措。其次,要突破关键环节,开创“粮变肉”工程建设新局面。着眼于熟食制品生产和皮毛、生物制药精深加工,提升畜产品加工水平;着眼于养殖小区和中小饲养场建设,提升饲养业规模化集约化程度;着眼于日、韩、俄市场,提升国际畜产品贸易份额;着眼于标准化建设,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再次,要加强领导,落实“粮变肉”工程的各项工作措施,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投入。

  杨庆才说,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牧业经济加快发展的主要任务。2005年全省牧业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肉、蛋、奶总产量分别达到310万吨、100万吨和30万吨,牧业产值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力争达到45%,农民人均牧业收入达到930元。为了确保预期指标的完成和超额完成,必须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要有针对性地建设中部玉米带、西部草原、东部山区半山区和环城等四个牧业经济区,突出发展生猪、肉牛奶牛、肉羊、肉鸡肉鹅、鹿等5个品种,全面完善良种繁育、疫病防治、畜产品加工、市场营销、生产组织和质量安全六个体系,全力开创我省牧业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签订了无疫区建设责任书,表彰了先进单位;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有关领导作了经验介绍。(实习生王超记者翟劲涛)(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