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持竹筒拜名医(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这两位传媒界名人都被全国名老中医邓铁涛破格收为弟子。

  邓铁涛表示,中医的发展需要借助传媒这对翅膀,丁磊和梁冬就是他的一对“翅膀”,“寄望有媒体背景的他们了解中医精髓,从而好好宣传中医,为中医在21世纪的腾飞作出应有贡献”,因此他很高兴收下了这两位“编外弟子”。

  据悉,“师带徒”是中医的传统传承方式,也是继承名老中医衣钵的重要方式,但是在近代以来逐渐消亡。广东省中医院是在全国首倡复苏“师带徒”形式的中医院。从2001年开始,该院每年都挑选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拜全国名老中医为师,至今已有70名中青年骨干拜师全国名老中医。

  院方表示,弟子各拜己师后,虽然老师们身在全国各地也不会受地域限制,因为只要这些弟子处理好手中的工作,他们不用请假也可以随时安排时间去向老师们求学;而且这种“师带徒”和古代“只传一门”的“师带徒”完全不同,每个老师的弟子都可以随时向别的老师请教,没有任何门户之限。

  该活动在全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据了解,该院这次拜师的专家和上一批拜师的30位中青年专家,已全部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继承人。

  昨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还特地与广东省中医院一起在该院竖起了《中医颂》的碑石,以纪念和彰显“岐黄薪火,代代相传”的精神。

  同时,中华中医药学会还决定聘请石学敏、刘耕陶、刘德陪、吴咸中、吴天一、吴阶平、张运、李连达、沈自尹、肖培根、陆道培、陈可冀、周其凤、胡之璧、钟南山、桑国卫、程莘农、黎磊石等18位著名专家为高级学术顾问,标志着中西医将更紧密地结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