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目前约有82万烟民 每日有16人因吸烟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目前约有八十二万名吸烟人士,而每日就有16人因吸烟而命送黄泉。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高级医生曾守衡指出,吸烟人士患肺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高出20倍,而烟民吸烟时所呼出的二手烟,亦令伴侣患上肺癌的机会增加30%﹔一同工作的同事,亦会因二手烟而增加两成患肺癌的机会。

  曾守衡称戒烟是预防肺癌的最佳方法,“已戒烟15年的人,患肺癌的风险会比仍吸烟的低八、九成,所以,何时开始戒烟都未为晚也。”此外近年有研究显示,多吃蔬果亦有助减低患肺癌的风险。

  香港卫生署控烟办公室高级医生(控烟及特别卫生事务)黄宏则指出,香港的烟民近10年来都占人口的14%,目前全港有82万人每日都会吸烟,她表示数字虽比去年多,但不能确定吸烟人数是否有上升趋势,但认为未来特区政府推行“食肆及办公室全面禁烟”,吸烟人数将会下降,而对于戒烟服务需求会增加。

  黄宏称,除肺癌外,吸烟还会引致中风、心脏病、肠癌、胃癌及子宫癌﹕“每日有16人死于因吸烟而引起的病症,可坐满一架小巴。”她又指烟草中含有尼古丁,容易令人上瘾,有34%的香港烟民表示曾戒烟但不成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