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将女孩乳房当毒瘤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吴华国)在江西大余县,一起“少女正常发育乳房被切除”的医疗纠纷,在赣州市南芳律师事务所两位律师的据理力争下,日前实现了法庭调解,一个受害的农民家庭奔波了2年终于获得了县卫生部门的6万余元赔偿。然而当刘、黄氏夫妇面对日渐长大懂事的女儿“小小”(化名)时,心头的惆怅永远挥之难去。

  眼观手摸就作出诊断

  那是4年前的一个夏日,大余县新城镇农民刘、黄氏年仅8岁的女儿“小小”,洗澡时感到胸口一阵胀痛。妈妈黄氏用手摸了摸,发现女儿左乳头下有一拇指大的肿块,于是拿来了风油精涂抹。几天过去了,肿块未见消失,女儿依然叫痛。黄氏决定趁早到镇医院找个医生看看。

  经人推荐,黄氏找到了新城镇卫生院外科医生刘某。刘某通过眼观与手摸,便很快作出了诊断:小女孩得的是“左乳纤维瘤”,嘱咐患者等天气稍凉到这里做手术切除。黄氏将信将疑地问:“要不要再作什么检查确诊一下?”刘某回答:“这不是什么疑难病症,手摸摸就知道了。”见医生说得如此肯定,黄氏心里不再有疑虑。

  复查发现肿块是正常发育

  2000年9月9日,医生刘某与助手郭某一道为女孩“小小”做了手术切除,并叮嘱黄氏将切下的“瘤子”送赣州市人民医院作病理分析,以便确诊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上级医院切片检查的结果为:左乳小叶导管囊性增生。

  两年后,女孩“小小”右乳出现同样症状,黄氏领着她再次找镇医院医生刘某。刘某仍诊断为“瘤子”,并怀疑是否出现了病灶转移,于是建议到上级医院做“双乳腺红外扫描”。2002年6月3日,赣州市人民医院扫描的结果为:“左乳术后乳腺透光度良好,血管清晰,不迂曲,未见明显异常;右乳腺考虑腺体发育,建议复查。”2003年11月27日的复查结果与上次扫描报告吻合,右乳肿块被确认为乳腺正常发育。

  通过对右乳的两次技术检查并与原左乳的病理报告对比分析,一个令人眩晕的事实摆在了孩子父母面前:女儿一只正常发育的乳房竟被当成毒瘤割掉了!

  日前,记者见到了这位长得眉清目秀的女孩“小小”。妈妈黄氏眼含泪水说:“孩子现在长大了,懂事了,见了人少言寡语,自卑感很强,平时从不穿紧身衣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