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视察荔湾创建全国中医药特色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影 通讯员王峥)昨日记者获悉,经过为期两日的复核评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对荔湾区创建全国中医药特色卫生示范区给予高度评价。

  复核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区委书记向东生、区长刘平关于创建中医药特色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工作的介绍,以及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张英哲巡视员对省级评估的通报,其后视察了华林街等社区卫生服务站,并访问了区辖内60位居民、20位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患者。

  创建投入力度最大

  复核评估专家组对荔湾区创建有中医药特色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有荔湾特色、有创新、有示范作用,表现在: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思路清晰,工作扎实。二、财政投入到位,共投入9438多万元用于创建工作。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有12个中心已经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医药和中医诊疗项目纳入了医保报销范围。三、把中医药内容充分融入到社区卫生服务的六大功能中,除了针灸、按摩、拔火罐等传统的中医药疗法之外,还有水疗、天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并开办了西关、沙面、荔港3个国医馆,让名中医走进社区。

  中医进社区前景广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许志仁司长提出,应充分认识中医药进社区有广阔前景,社区有综合、便捷、经济、持续4大特点,中医进社区有重要意义:1、降低费用;2、满足需求,中医药在这方面有优势;3、中医进社区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