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旺季到汇率升酒店贵风险高 旅行社对澳游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继上月德国凯撒旅游集团叫停欧洲地接服务后,微薄的利润正给岁末的澳洲游带来影响。

  据了解,12月份的澳大利亚全面进入旅游旺季,当地的酒店及交通接待能力显得有些捉襟见肘,纷纷涨价。加之近来澳元对人民币的汇率节节攀升,一些旅行社为规避利润风险,开始对赴澳游客委婉说“不”。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眼下风光正好。春秋国旅国际部的沈浩说,目前大量的亚洲和欧美旅游团纷纷涌入,使得澳洲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几乎全部爆满。此外,由于圣诞和元旦临近,澳大利亚的国内旅游也全面进入旺季,不少酒店将一部分房间留给了散客,旅行社的房间报价则迟迟难以出台,当地旅游大巴也宣告吃紧。

  近期澳元对人民币的比值节节攀升,也给旅行社带来了另一道难题。据了解,从国庆节后至今,澳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从5.7涨到了近日的6.5左右,涨幅达10%以上。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把汇率升高和房费涨价的因素加在一起,圣诞前后澳洲地接费涨幅在1500元左右,旅行社组团成本大大提高。

  “但是现在很多游客在同一线路中,总是偏向于选择价格低的。如果因为酒店提价要他们补差价几乎不可能,所以旅行社提前组团风险很大。”一家旅行社国际部负责人对这一点显得十分苦恼。(李宝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